Google Website Translator Gadget

2010/05/16

人間觀察-09 尋找靈感的開關


[p1]怎麼辦阿?沒有靈感編輯部

然後有時間弄這些有的沒的。(上面的紙條是待辦的正事)

其實是因為事情太多所以就逃避了(←喂)

說到大學生最討人厭的狀態(此狀態非彼狀態)莫過於
「沒靈感」和「不想讀書」
不想讀書也就算了,反正考試還久咧 or 現在念也來不及了
很容易就可以為下一個行動找到目標(吃飯睡覺打東東)

但沒靈感實在是非常討厭的一件事
並且我上個禮拜又身陷其中
開始上網找靈感又一下被有趣的東西吸引
然後時間就這樣過去了阿阿阿

要不就是突然想到什麽東西
但來不及記下來
以為已經想到了
結果坐下來又忘記了(簡直是個災難)

編輯不經選(←不經意選的)三大要素:
1.首先:找到開關
靈感來源網站:文字、平面、立體

2.再來:紀錄靈感
記憶輔助工具

3.最後:開工
超效率工作法則

(以上)


[p2]本週扭思:長期必看,請務必每週check!!!
(↑不知為何日本人都好愛這種標題)

這個還頗有名的應該很多人都看過了但還是想貼一下
因為我沒有靈感(←這個人今天會一直跳針)

買衣服或是現有衣物搭配可以參考
不過穿著這種東西還是有一點主觀性
我是覺得乾淨開心就好


[p3]找尋靈感的開關!(←沒有什麽意義的驚嘆號)

為什麽我老是要用'←'吐嘈自己阿...orz

1.首先:找到開關
靈感來源網站:文字、平面、立體
總之要先確定題目意義:維基百科或google都可以,而且其實百度也蠻好用的。
此類功能性網頁在:真.他媽的有專業整理
請參閱:

功能性網頁



2.再來:紀錄靈感
記憶輔助工具
紙筆是一定要的,但你不見得會隨時都有紙筆可用
尤其上廁所這種尷尬的時候
這時候手機就派上用場拉,用筆記或錄音都可以
不過為啥沒帶紙筆卻會帶手機進廁所咧,這就要問各位施主了
笨板手機掉馬桶完全就是月經文阿


3.最後:開工
超效率工作法則

就是:在交件前一刻動工。

不過如果你是會終日提心吊膽晃晃不安的人的話此法便不太合用
最佳狀態是→用力工作用力玩樂
所以前面要樂不思蜀,完全不擔心的樣子
通常大家身邊都會有個某甲

某甲:嘎虛你知道我昨天幾點睡嗎?
三點耶,而且還沒有做好阿天阿!
(張爸梗↑,聽說他中風了,請多保重。)
此時要氣定神閒面不改色的說:
其實我連word都還沒打開過。

然後你就會發現人的潛能都是被激發出來的
在交件前一刻,什麽事都幹得出來阿~


[p4]我剛剛發現本週的主題沒有圖片
因為上傳器好像壞了,所以波偷我以後再補
這是剛剛上傳成功的↑
簡單可愛又好玩的flash game!


[p5]100元有找知識+(by 9)
2535 magazine

2535 5月號 第16期 通路售價69 網路售價66

恩,想在省一點的確實可以去網路上買
不過小編還是覺得買書就是要從書架上
拿下來在拿在手上,比較有文青的感覺

瑞:沒錯,最後再默默放回去這樣。

XD

離題了
2535這本雜誌小編其實注意的沒有很久
手上也只有區區的四本
比較吸引人的是它獨有的封面排版
以及它內容的插畫
是別本雜誌沒有的風格
看一眼就會記得
我想 之後會在成立一些特別專欄好好
介紹幾本市面上的雜誌

本周推薦內容:封面故事-你不知道的海外好工作

不記得是從甚麼時候開始,周遭的朋友
會開始討論要不要出去國外打工旅遊
不管那些人有沒有這個能力
在好久好久以前出國工作或是讀書

那是非常花錢的一件事情
一家子人努力了10幾年可能就送一個小孩出國深造
(當然喝了洋墨水回來就540度大轉變啦)

瑞:也就是180度嘛嚇唬到我了XD

但是現在
你不需要特別準備什麼
幾乎只要有一顆熱血的心在加上不用太多的錢
就可以出國打工

一來學語文

二來賺錢

三來打開你的眼界得到許許多多不同的經驗
看完裡面的介紹 你還在等什麼?

另外再推這期的石鍋拌飯食譜

(請大家提供我石鍋!!)

最後附上2535部落格:http://2535magazine.blogspot.com/

瑞:以上感謝專欄作家兼美編Mr. 9提供


[p6]本週波偷

(明天再試發看看摟~)


(以上)
歡迎留言,右方shot或本篇留言皆可,謝謝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