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Website Translator Gadget

2012/04/18

這幾天

4/15 單車到奶奶家。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4/16
搭國光從台中到屏東,比想像中的快,
跟預想的價錢差不多,最便宜的時段240塊。

屏東到枋寮的火車頭不知怎地壞了,
南縣停擺一個半小時,因為要從高雄調另外一顆火車頭來。
在等的過程中,列車長跟大家說明了,
等不及的人就改搭公車去了。

因為想看換車頭,所以我坐在月台,
一邊流汗一邊等新火車頭。
火車頭以一種搞笑的姿態登場(想像一下短短一顆車頭在鐵軌上狂奔)
六位技師和車長急忙上前迎接,
換軌之後,直接加掛在壞掉的火車頭之前,
也是,順便把壞的拖回去修。

車上一個小女孩和她阿姨一起搭車,
跟我一樣是為了看換火車頭留下來的。

在等待的時候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,
我們三個人都保持愉悅的心情繼續上路。

「女生不可以翹腳,翹腳屁股會變大!」小女孩說。
我低頭看著自己交疊的雙腿,腦中浮現這句話:
「拔到獅子的鬃毛,掉落的頭髮就可以長回來。」
孩子阿,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,
就算你整天翹腳,還翹著腳睡覺,
還是有可能像我一樣完全沒有屁股阿。

就那樣無奈的想著也就到了枋寮。

枋寮老闆娘人真的不錯,黑糖冰很好吃,老闆很帥,
薏仁牛奶超濃稠。

海邊超讚。

(雖然我發現台灣的海岸正在萎縮中
老爸,老家多出來的地又會不見了耶。)

雖然枋寮3號館沒開有點惆悵,
但拜一公休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。

回到房間,轉了久違的第四台,一下就睡著了。


4/17
下雨...
感謝風雨無阻的地陪。

那間的鍋料意外的好吃,
雖然肉有點少。

講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話題(笑)。
也有可能是因為最近又做了一些轉變,

雖然我很少說一些事情,但不代表我沒有在思考這些事。

只要是自己的事情,就會沒有動力,
但如果是為了重要的人,就算拼死也無所謂。
我想我是這樣的個性,
所以當他們說這些都是為了我自己的時候,
會讓我想要逃離。

因為如果只是為了自己的話,
我覺得這世界不需要我也可以運轉得很好。

被需要是我留下來的唯一理由,
所以我想要的是,「就算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」的力量,
這樣看起來好像有些矛盾,但我知道這是他們的需要。


4/18
早起的沙發主,親切推回伴手,
所以它變成室友禮物。

搭任何交通工具,如果看不到窗外,
大概十五分鐘我就會暈掉。
但今天太陽太大(昨天還下雨是怎麼著?)

只好輪流看著電影、窗縫、中年禿頂。

星星的孩子」真的很好看,
什麼時候人才能真正弄懂,
「只是不同,而不是不如人。」
在希望被理解的同時,也體認到這是一輩子不可能的事。

(以上)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