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Website Translator Gadget

2012/07/13

再見

120711,告一段落。

家族是流著相似血脈的親屬,與生俱來。這件事情會讓我覺得特別:在面對其他人時,我們一致對外,認為那家人好奇怪,對內我們又可以互相區隔。包容不同,或是找出更多共同點。

但無論爭吵或和好,都不會改變血脈的事實。

大伯是整個家族我最喜歡的人,或許是因為他的思想前衛,和我的父親如此不同,或許是他的放任教養,讓我覺得很新奇。在家裏不准有零食存在的時候,大伯會提著一包「彭派包」突然造訪,像一個聖誕老人那樣。有時會出一些很難的英文單字,像是某種熱帶魚類,或是奇怪的天氣現象,讓我們去翻字典,比誰先查出來。

還有從小拔牙都是找大伯拔的。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們這些小毛頭的乳牙都換完了,看見大伯的機會也越來越少。只有非常隨機的出現,就像往常一樣,但無論什麼時候,不管什麼樣的議題,天氣、經濟、股票、醫藥,他會先瞇著眼睛笑一笑,鼓起肌肉明顯的臉頰,然後說出一番見解。

都要七十歲的人,電腦、手機用得比誰都利索。喜歡新的東西,喜歡動物。
現在家裏的那隻,也是跟著大伯從新竹坐車來的孩子。


我類姪輩只能從側面去紀錄,去懷念。

或許是因為對於人的觀點是流動性的,我覺得那就像是去了某個地方旅行,某個有一天我也會去的地方,只是不能寫信也不能打電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