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Website Translator Gadget

2008/11/19

包家雜

終於買了ICB

每次都這樣,出刊的時候通常都會剛好沒錢。
因為大家都約好了在那幾天出刊,要是全買了接下來我真的只能喝西北風。
是說雜誌煮了也不好吃。

還好圖書館有商周,跟GQ還有裝苑跟一堆別國阿雜。
當我發現有Fortune時一整個熱淚盈眶Q口Q,這樣週末還可以去趟星阿吧。

說到星阿吧,經典巧克力真的不錯,咖啡類全軍覆沒,有點想試試節慶茶,但又覺得有點貴。
紅茶如果自己買,ST. DALFOUR一盒平均起來一包也才5塊多(NTD),這樣你就知道賣飲料有多賺了。
鮮莓起司蛋糕絕種,新的點心賣相真的不佳,每個派扁的像難民一樣,感覺你一不注意他們就會把旁邊同胞分食。好恐怖。
然後是今年有個小鹿娃娃很可愛,不過沒錢所以就摸摸她的頭(?)作罷。

再回到ICB。
包家出了幾款阿雜,ppaper,AANGEL,ICB
ICB有越做越順的感覺,內容也很明確的鎖定讀者,要吸引商界看這類的雜誌還有點難度,不過整體來說越做越好,尤其是朱平老師(忍不住想稱他老師,呵呵)專欄之用心的。數字說話雖然是學Times不過更有趣,少數幾篇文筆有待加強就是。
ppaper近幾期有種群龍無首的感覺。從漲價到改為月刊期間每本的水準都很不一,還有莫名的贈品,是說你雜誌好好賣,要索取贈品得可以用回函付郵阿(順便還可以做些問卷調查)。我非常不喜歡雜誌黏一包東西,堆也堆不齊。然後是莫名其妙出了散文集的寫手,是說文筆也不好阿,內容也不吸引我阿,所以我還得千辛萬苦找沒合集的買這樣。
AANGEL是好雜誌,但問題就是她太好。你也知道台灣讀者群大概就那樣,所以可能還是得結合時尚之類的報導。畢竟讀者才是雜誌最大的推手(或許還有廣告商?)。

然後我已經膩了老是抱怨商界的人不懂美學充滿銅臭味。
好歹先看看商周嘛,這大概是我覺得全台灣最成功的雜誌。
其他還有科學人國家地理雜誌的國際中文版。
聽說皇冠也不錯但是每次我去圖書館都有人跟我搶= =

心得
1.在指責別人的同時也要檢查自己是不是有相同的問題。
2.少說話多做事。


(以上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