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Website Translator Gadget

2013/03/13

國考 讀書方法


醞釀了很久的讀書方法,但還是覺得沒什麼好提供的。畢竟也沒有特別去抓準備方向,甚至估計可能會考而特意去唸的東西,反而都沒有考出來。

所以就簡單把我的作法列出來,給各位當作參考。

[讀書計畫]
把每天的讀書時間列出來,也就是扣除吃飯休息洗澡上廁所等等的必須時間,我是13.5hr,然後依照科目和自己感覺不足的程度,將時間分配給每一科,所以每天全部的科目都會看。時間排週一到六,週日空下來作為彈性調整,萬一排了太多東西念不完,就用這天來補完。

[看考古]
因為一天寫一科太浪費時間,所以我只有看題目,然後稍微想一下做答方向。可以作為讀書計畫修正的參考。

[寫筆記]
當時是在時間之內盡可能的找到所有資料,並且閱讀完畢。「讀完」這兩個字的定義也是因人而異,就我個人而言,一份資料的順序是:紅筆(重點)→螢光筆(重要名詞)→筆記→筆記的筆記(雖然後來因為時間不夠而沒寫完)。

如果書是借來的,就會直接跳到自己寫筆記。

以上大概是所有的步驟,通常我會每科先找一本書,依照自己閱讀速度排完,全部唸完之後再找下一本,不需要補進度的週日就拿來複習之前寫的全部筆記,大概是這樣。

最後再把筆記作成筆記的筆記,比方說一直會忘記、弄不清處、搞錯的小地方。帶到考場上看的也是這本,當天有空也可以翻翻補習班發的資料。

(以上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