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Website Translator Gadget

2009/09/18

090918



[1]
剛開學就陷入步行地獄
每天走1km上學不說(來回就2km 到別的校區距離又得加倍)
真他媽的鐵軌
每天為了過平交道起碼多走了500m有

難怪有人跨越鐵軌阿 真是
還有回家的時候更覺得路途漫長


[2]
就這樣 一個禮拜過完了
來寫一下心得


[普化實驗]
陳建弘開的
此陳建弘非彼陳建弘
但是整個人充滿了補習班老師的油態

跟大一一起上 嗯 都是小朋友嘛
翻翻課本 感覺也蠻基本的
分組也還好的樣子


[細胞生物學]
非常冗
(基本上這課表有70%的課 都很冗)
大該是高中生物課可以秒殺的東西
真核原核 幾個名詞 就冗了兩節課100min

老師的發音更是慘不忍睹:嗨發私立皮德、愛剝虜游、蓋豆類性私
這一切都還好
重點是
她說:我女兒念國中 唸的東西跟你們一樣耶~
不知道她會不會比你們強齁~呵呵呵~
的瞬間 我突然非常翻桌走人

還每堂課點名
算了 以後自己帶本the cell去後面看好了 艮


[論文與報告寫作]
默默發現教授
MS in Zoology, NTU(1971)
嗯?

大致上是要自己寫研究計畫
再跟教授討論的課

教授很實在的一直叫大家退選
應該不會退
但是我還沒想到要寫什麼


[體育]
跳西班牙舞 這三小
老師喇賽的功力也是一等一還要買響板 整個很不想花錢
到時再借借看好了


[電腦概論]
老師讓我想起了貴婦
(餐廳讓我想起了熱食部,這等下再說)

講話的時候也沒有切螢幕
所以順便幫餐廳升了一級

課本翻過了
應該不用買


[有機化學]
也是個冗

我覺得我好像沒辦法上普通化學跟普通物理之類的課
一直坐立難安
自己念反而唸得進去
聽別人講就一直覺得很煩
反正我尖屁股坐不住就是了

當日主題:路易士點
喇了:100min

這也是下次帶本organic chemistry去後面看 切記切記


[分生概論]
這是那25%不冗課之一
上課就是要講點別的嘛
老照課本上有啥意思阿 回家自己念就好啦

是說上課的書還蠻有趣的
Molecular Biology 副標:made simple and fun
果然很放 還有漫畫 哈哈

是四個教授開的課
其他以後遇到再來更新心得


[生化實驗]
實驗課真的蠻多
但這大清早的 開在五樓
而且我那天又搞笑忘了吃早餐
實驗室不能吃東西眾所皆知

還好提早下課 不然真的不太妙

翻翻課本居然有PCR
以後每個禮拜三都要吃早餐 切記切記~


[普生]
也是挺冗的
但老師講課感覺還好
起碼不是:我的__ __怎樣、之前__ __的時候怎樣
因為是大一的課吧

但是還是帶本Biology去後面看吧
前排留給學弟妹們就好了


[病毒學概論]
教授寫了本中文教科書:病毒學概論
但是本人很幽默
:這一本原價650,你們可以一起買,阿打折大概500吧,還是有點貴齁
所以圖書館我放了十本以上,你們可以去借
XDDD
挺歡樂的選修課


[生物統計學]
剛上課就冗了30min
完全沒講上課的事 但是我還是聽了耶...orz
因為她講了一堆健保的八卦XDD

大概就是幾個研究方式
跟紀錄

嗯...一邊看書一邊聽八卦吧


[遺傳學概論]
冗阿
可能老師是血液學專長的關係
剛開始就講了血型
但扯到遺傳學的時候我覺得有點硬凹
有些地方也沒解釋清楚(感覺她自己也不是很清楚)就帶過
問問題的時候 也沒有真的想聽大家回答的感覺

但是用書卻意外的精美essential genetics
還新版的

這也是帶書後排報到


[生理學實驗]
終於...要跟同班同學一起上課
其實前面也有幾堂
自己上課也沒差 不會遇到人
但實驗就沒辦法了...

感覺同學人都挺好的
但是還是會有點莫名的緊張

光講解的時候就跳電了三次
投影機也壞了
應該...沒問題吧???


[生理學]
是用 蔡老師給我的書耶XDXDXD

終於有在上課的感覺了
教授感覺很嚴謹 一直解釋名詞
連板本不同 說法不同也講解了
(果然是學生物的)

這個要先預習


[生物化學]
大刀出現了
我還以為這邊沒有大刀 結果就出現了

週五下午第一節
話說 我今天吃米粉湯 因為泡太久 米粉變成一大鍋
就有點撐 有點想睡

發的講義一翻開第一頁
哎呀 葡萄糖嘛~
就一路昏昏
沒想到越講越快 到Fischer projections
突然驚覺大事不妙(糟糕他剛剛好像講了一個我沒聽過的東西...)
立刻振作精神 到3:50下課 全無冷場 時間剛好

真是威阿 身心舒暢阿
一週這樣下來 有這個end 真是~好棒阿


[3]
食堂還不錯
預算有限 還沒試過自助餐
目前都在25單品徘徊(米粉湯、陽春麵、滷肉飯)

是說湯麵櫃台實在像熱食部
不之怎地,眼一花
彷彿看見了體育館旁的小熱食部
一堆人擠著點奇怪的配餐

不過這邊的東西都是固定
好懷念每週換菜單的熱食部阿

下次再回去看看吧(為了熱食部?)


(以上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