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Website Translator Gadget

2011/05/15

Owl City - Alligator Sky ft. Shawn Chrystopher


貓頭鷹城市的新歌,
話說他好喜歡用一些動植物的名稱、或是少見的單字當作歌名及歌詞,
這樣很好,我痛恨那些你愛我我愛她什麼之類見鬼的發情歌詞。

Alligator是Crocodile(鱷目)下的短吻鱷科,但Crocodile又可以泛指caimans(凱門亞鱷科), gharials(恆河鱷), and Crocodylmomorpha(鱷形超目,跑到恐龍那邊去了,主龍類生物群,包括所有鱷魚近親和他們的祖先。)

話說回來,我國中時在生物課本第一次碰到林奈分類法,那個時候老師就有說過這些可以跳過。在越來越多物種發現之後,林奈分類法至今已經已經有點分崩離析了,有些東西本來就不會一直是對的。

就像我最近才知道原來「古細菌」(Archaea)不是細菌:
Carl Woese最先提出這個觀點,後來甲烷菌DNA定序完成後才確定,因為它只有44%基因相似於現今真核生物及原和生物,所以顯然是另一種新物種)

還有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清楚酵母菌現在被分到那裡去了,有一度認為是細菌、後來轉到真菌,然後又說他是植物。如果說大自然就像一本翻不完的書,人類所做的也只是在豐厚的書頁之後加上幾行註解而已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