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Website Translator Gadget

2009/11/01

BSE, CJD and 2012

其實這三者之間沒有太大關聯。

下週學會+期中考+一堆實驗報告,事情已經多到做不完了,但還是想說點什麽。
尤其是美國牛最近鬧成這樣。

寫summary時,習慣一邊開著google字典、翻譯,外加危機百科跟yahoo。
所以大部分的句子都是中翻英(可想見結果真是慘不忍睹)
(話說下週二又要驗收,然後我的ppt依舊lag,雖說oral稿也是好了,但總不能拿一張紙就開始嘴砲orz)。

我只是因為想舉例所以提了BSE
結果回信打了:what is BSE?
(這...@@a)
所以又查了下全名&簡單說明附上。

好吧沒想到應該是CJD比較貼切(小聲)。


然後咧,來說說美國牛開放進口。
我想這不是什麽機率、陰謀、或是危言慫聽的問題,
很多統計數字都有它背後的缺陷,所以並不是因為沒有,就可以說根本不可能得。

假設prion可以感染其他蛋白,那應該是以等比級數成長。今天不要說一個感染十個,一個感染兩個,數字就很驚人了。再加上有潛伏期,prion在體內堆積,好所以可能你也在累積,我也在累積,誰倒楣先超過域值,誰就先發病。有人發病才開始重視這問題,一切就太遲了。

這是需要在問題發生之前及早控制,而且,告訴所有人這件事的重要性。

真他媽的,上課到底在幹麼阿。
等比等差,不是都上過嗎?媽的這就是應用阿。
這是教育體制的問題。大部分人 唸書→考試
出了學校,連非常基本的應用都不用。
或是說,不想去用。

把你學的東西那出來用,如果不能,那就是垃圾。

人跟人合作,應該是交換情報吧,
所以同個時間點,我可以利用更多的時間。
你吸收過濾過的,我吸收過濾過的,交換資訊。

所以金錢其實也算是一種時間鈔票。
假設你的時薪100,你買了一隻5000元的手機,那就表示
你願意花50個小時,去換這隻手機。
因為,你覺得值得。
同理,你的時薪,也是因為別人覺得你「值得」所以付出。
結論就是,人是感覺的生物。
你只要能讓人覺得「值得」多少時間,「值得」多少金錢。

所以有錢的人買別人的時間,延長更多時間。
更多的時間=更多的錢。

(這推論好像有人提過,但我忘記是誰了)
雖然有人提出時間銀行,但我還是覺得貨幣有其存在的必要性。(但匯率就不一定了)

扯遠拉回。(我好像老是會扯遠,我也不知道為什麽。)
所以到底在幹麼?
外面世界發生這些事,我身邊卻沒幾個人在討論。
他們也不是不知道,但是寧可「聽說」、「看新聞」、「瞎猜」
也不願意動手去找資料。
學習做報告,其實應該是要陪有自己找答案的能力阿。
跟這些人講話非常累, 他們只想聽自己想聽到的東西,然後不斷質疑你的立場。
就說prion不是病毒也不是細菌了,還是一堆人稿不清楚狀況。

台灣會沒落也不是沒有原因,
翻開八年級課本,題目跟我國中時期一模一樣。
這樣的教改,我也不知道到底改了什麽,
就國二 = 八年級,嗯好,名稱不同。

再回到prion
假設這玩意兒真的難以消滅,生成的速度又這麼快
那用不了幾年,人類就滅亡啦、生物就都沒啦,剩下prion跟無機物阿
靠腰,那不剛好跟2012一樣
地球重開機

說不定prion是生命起源也說不定阿,說不定
那就想辦找出他變成生命的機制再加以控制吧(應該)
好想寫這題目喔 我的天阿
立即來改proposal題目好了

挨 不過這樣的話真的很沒勁耶
反正橫豎是死,努力感幹麼呢?
考上研究所,還沒念到就結束啦
找到工作,還沒上工就結束啦

可是萬一2013如期來了,日子還是要過阿
要是萬一2009就提前來了,ppt就不用做了阿報告就不用交了期中考也沒在怕的阿(疑?)

時間是一樣的,
有些事是不會變的。


(以上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