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Website Translator Gadget

2010/10/22

人間觀察(外刊:自我觀察)

我最近一直在想要不要以客觀的角度去敘述問題,
白話就是用旁觀者角度紀錄我一天的生活。

試試看,
應該不會太有趣。


am6:00醒來
但是還是有點想睡,瞇了一下6:15
滾到地上,拉筋
(我喜歡關節發出批哩拉的聲音,
有點像鞭炮,為新的一天喝采那樣)

腹肌運動
換衣服、洗臉刷牙
慢跑
(然後整個長跑的過程中,
我只有剛出門的瞬間會意識到空氣很清新,
其他時間大部分都在想要停下來用走的,
雖然我還是跑完全程,
但是大概有90%的時間都在想要停下來休息,
另外10%則是在想辦法跟上音樂節奏)

沖澡換衣服
準備出門
(還有很多時間,
但是我喜歡先把東西全都弄好之後坐著等時間到)

泡咖啡、進食(也就是吃個不停的意思)
開電腦、收信、上臉書
關機、聽歌看書

出門
到學校之後先繞去裝水
然後去實驗室
在門口遇見小米,跟一大票正在上課的人
「這樣是可以進去嗎?」(兩個人同時說)
看到光不溜丟的培養皿(一陣打擊)
看到一大堆光不溜丟的培養皿(一陣安慰)

於是打算下午再來看看
關上有點臭的保溫箱
(就某程度上來說,
有點像探望早產兒保溫箱那樣)

上無聊透頂的著作權法(我彷彿看到許多人的詭笑)
邊吃白燒里肌跟礙之偽燕麥
(那燕麥喝起來讓我覺得我像之鳥,
不是要飛起來,而是那味道實在像鴿子飼料
白燒則是咬到中間驚覺大事不妙,
裡面居然有生洋蔥阿救命阿)
邊看完早上剩下的散文
([工作!工作!]這本要探討的東西
跟之前我在人間觀察想到的新點子差不多,
不過作者的個人觀點太多了,不太習慣)
看完再換了昨天看一半的[不沉的太陽]
還沒有點到我
(因為他很機掰的用問問題點名,
害我一直無法完全投入劇情)

還書
掙扎了一下要不要再借[不沉的太陽]後面
老實說要是我是元的話了早就辭職回家不幹了
哪會拖拖拉拉幾百萬字
再想想之前豐子小姐的糾葛結尾
(這作家完全就是見不得好人好,
非常喜歡玉石俱焚
想想就算了
另外借了兩本新書

笑素化學
到底是什饃樣的功力
可以如此化簡為繁
以及哭笑不得的廓清
一邊想著「什麼鬼」一邊打瞌睡

下課之後
再看一次菌
兩點點,差強人意
還有不小心被tip戳到的詭異痕跡
(無聊拿去騙別人說是粘菌)
封起來、冰冰箱

回家
然後路上雨越下越大
(之前好幾次都是這樣,
根本就是算準玩我的)
不過還是停下來買了關東煮當晚餐

亂吃了一陣
看了幾頁白爛書([我的白老鼠狂想曲])
寫blog

一邊想要把頭髮弄成紅色
但是我11月又要回家
到時候又是囉囉嗦嗦,算了

難得週五晚上在家
不過那家教照這樣上下去
要進步應該很難
一下上一下不上的
我也懶得幫她排進度了

有沒有新的工作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