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Website Translator Gadget

2011/08/04

110804

通常不會察覺。
但當因為不可抗拒的力量,強迫改道的時候,才會突然發覺自己有這樣的依賴性。

每次開冰箱,想說要吃蘋果或水蜜桃,都會想很久。
因為我喜歡爛熟的水果,比方說滿是黑斑的香蕉、帶點酒味的水梨、Q軟的櫻桃等等,所以這水蜜桃就想說等等吧,結果等阿等就全壞了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不往熟的方向發展,而是直接走向壞的一邊。

當然最大的可能是因為冰箱常常開太久,導致溫度不穩定造成。

就像那天她跟我說:「妳天天都吃水果耶,好養生喔!」
我想這也不是養生不養生的問題,吃這些東西只是單純的因為喜歡。但她好像覺得年輕人就會過得很放縱,熬夜喝酒或天天吃肉、討厭蔬果之類的,所以我就沒有回答。

人要到什麼程度,才會讓所有的人向他說謊?

總是說著要在今年之內嫁掉。基本上女人一旦進了二位數三字頭,機會可說是微乎其微。如果是在別的國家也還有希望(但這裡是鬼島,充滿奴性和古老思想),或是妳本來就有對象也不無可能。結果所有人的介紹都被妳東挑西嫌,不夠帥、太矮這些莫名其妙的一見就嫌。

那天來報到兩個主治,貓小姐好心幫忙撮合,直說還不錯,要不要偷看一下?
結果派大小姐他媽的走到門口就掉頭「這種的我不能接受。」
結果影本拿起來一看配偶欄兩個都滿了,哈哈。

「妳看起來也二十多歲阿」那是因為我本來就二十多歲。有時候對於這種攻擊也只有傻笑,認真就輸了。

雖然妳討厭這種莫名其妙的社會結構,也不喜歡其他人的反應,但也不會就此離開。就像我在裡面觀察得很開心一樣。說到這個就想到荒廢的觀察報告,該繼續或停止?但也沒有人和我一起,也沒有得討論。因為一個人一種答案,十個人就會有十種答案。

再說我也蠻固執的。

3o也好、J也好、你的事情也好,總覺得沒有解決的方法,所以就擱著不去想。但這些事情還是在的,就想我又想起來她曾經說過「對每個人都好,就表示沒有誰是特別的吧?」這句話並不完全正確,卻也足以讓我啞口無言。所以我的遲遲沒有回應變成了無法傳遞的鴻溝,妳不知去向。

People aren't meant to be together forever.

那天看了<躁鬱之心>才發現妳當時的狀態完全吻合,但這只是把過去的事情挽出來審視,我只能審視,然後反省過去的自己。

不是罪惡感也不是遺憾,但為什麼我還是會覺得難過呢?


(以上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