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Website Translator Gadget

2012/06/02

夏天吃冰

最近天氣超級熱,只想吃冰。

所以我昨天吃了一包六根的宇治金時,
還有一盒六個的北海道泡芙冰,
(小七兩盒折一百)
我的甜點不是裝在另一個胃,
而是一個異次元空間。

不過原因還是因為忘記先把冰箱除霜,
而結霜會導致冷卻效率不佳,
是說都這年頭還可以有會結霜的冰箱也蠻神勇的。

上次這樣吃是因為錯估小冰箱的冷凍櫃的大小,
所以只好一口氣嗑掉一公升裝的抹茶冰,
顯然人的特性就是犯相同的錯誤,並且樂此不疲。

宇治金時的名稱是來自「京都府宇治市產的綠茶」(即抹茶),
而今時則是指「紅豆」(後泛指用砂糖煮的甜紅豆)。

雖然包裝圖片上是一半煉乳一半抹茶冰,
但神奇的是每次煉乳都會衝到冰的前半段,
所以用一般冰棒吃法,
會先吃到超甜煉乳然後下面的抹茶會一直擦擦滴。


所以我都會拿個碗,把冰弄到碗裡用湯匙吃。

六根用碗公裝著的宇治金時,
(這是天堂)
趁融掉之前快快吃完了,所以沒有照片。

北海道則完全是個意外,
我想說他有殼融掉一些應該也還好吧,
結果昨天看書看著嘴饞拿了一個,很快的兩個三個四五六個都沒有了,
還好這一個六十卡,不然我又要騎腳踏車到大甲才能消耗掉這些熱量。

宇治金時一根的熱量97卡,一盒算600好了加上泡芙360
噹噹~960卡整。
(這是地獄)

難怪暴食身列七原罪之一,
不過我願意放棄其他六個換一個暴食。


沒有留言: